清泽哇(⊙o⊙)

本质丞星,CK女孩,JZ女孩,WZSZ一生推

【丞坤】幻肢症(0802生贺文第一弹)


甜文 短

一发完

其中涉及的专业术语纯属虚构

不要上升正主

空荡的房间里昏暗一片,范丞丞一个人缩在角落里,双手不住抱住自己的双臂,从拖鞋里露出的白皙脚趾紧紧闭拢,慢慢缩小彼此之间的空隙,蜷缩在墙角里。

“范丞丞,你闹够了没有?”

“范丞丞,我们不可能的!”

“范丞丞,你真让我觉得恶心!”

“范丞丞!”

“范丞丞!”

“范丞丞!!!”

脑海里一直不停回放蔡徐坤对他说过的话,就像是躺在寒冬里薄薄的冰面上,周围已满是裂痕,他怕,他不敢动。他快要掉下去了。

“范丞丞,我宁愿我从没遇见过你。”

噗通!耳际传来水声,哪里?哪里有水?

他的身子一沉

“哇,救我!”他真的掉了下去,冰冷刺骨的湖水淹没他的口鼻,侵入他的肺部,带来快要窒息的疼痛。

“救我!救救我!”范丞丞喊的越来越大声,甚至变得尖锐。

“救我,你救救我!啊!救我啊!”

房门被猛烈敲打,“丞丞?丞丞你怎么了?丞丞快开门。”朱正廷焦急的声音透过厚重的木头,隐隐约约。

“啊,快救我!我要喘不过气了!”抱紧头,他疼的在地上打滚。

“砰!”房门被打开,紧接而来是急促的脚步声。

他感觉自己的身子被捞起,他得救了,但是被碰触到的地方很痛,皮肤快要裂开。

“痛,好痛。”眼睛里不断涌出的泪水显示出他的痛苦。

终于,他痛的昏了过去。闭上眼前,他看到了朱正廷担心的脸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是你呢?蔡…徐…坤。”

病房里,范丞丞安静地睡着,手上连接着的静脉针正在源源不断输送着药水。

黄明昊一脸复杂看着沉睡的范丞丞,他真的没有想到,那个最天真无邪的范丞丞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“咔哒!”房门被轻轻打开,朱正廷进来了。

“丞丞,怎么样了?”黄明昊立即站起身问道。

“医生说,是抑郁症。刚才检查的时候,发现他的手腕上有伤痕,他应该已经割过自己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碰他他会喊痛?”想起不久前范丞丞的样子,黄明昊再问。

“是幻肢痛!”

“幻肢痛?”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词语,黄明昊有点难以置信。

“这代表他的心,已经伤痕累累了。”

晚上范丞丞醒来,只不过这次他的眼神,不再像之前一样光芒四射,而是绝望和空洞。呆呆望着天花板,如同他昏迷时一样安静。

“丞丞?丞丞你怎么样?”趴在床边守着他的朱正廷偶然睁开眼,看到范丞丞已然苏醒。连忙站起身询问,动作之大甚至将一旁的黄明昊吵醒。

“丞丞?丞丞?你回答我呀!”

“丞丞?”

可是范丞丞却没有给他们一点回应,依旧呆呆地望着天花板。那个样子,让朱正廷和黄明昊感到害怕。

范丞丞入院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新闻媒体的耳朵里,当然也包括nine percent的成员。

大家推了忙碌的行程,从全国各地赶到医院里探望范丞丞,其中也包括蔡徐坤。

当他们看到那个毫无生气的范丞丞时,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这个范丞丞,真的是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范丞丞吗?

“蔡徐坤!你滚!都是因为你,丞丞才变成这样。”连日的担忧在见到蔡徐坤那一刻全都变成了愤怒,朱正廷一把就拽紧了蔡徐坤的衣领,将他摔在了范丞丞的床前。

不顾身上的疼痛,蔡徐坤望着坐在病床上无动作的范丞丞,“丞丞?丞丞?哥哥来看你了。”双手忙不迭握紧那双冰冷的手,果不其然,范丞丞开口了。

“疼~”

连忙松开,“他…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蔡徐坤心如刀割。

“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你难道不知道吗?”朱正廷冲上前,挡在范丞丞身前,阻挡了蔡徐坤看向范丞丞的视线。

“我从未见丞丞这样,蔡徐坤,他是真的喜欢你。就算…就算你不喜欢他,为什么要这么糟蹋他?”这是他一直护着的弟弟啊!

“不,正廷。我不是故意的,我喜欢丞丞。我不希望因为我让他放弃好不容易得来的一切,我真的没有想过会变成这样。我不想的。”

“你不想的,你不想丞丞也变成了这样。他鼓足勇气甘愿付出一切代价,卑微地在你面前。现在你满意了?”
转身看着还是没有反应的范丞丞,朱正廷忍不住还是哭了。

但是没有想到,蔡徐坤立马就跪在范丞丞的床前,“正廷,我错了。我求你,把丞丞留在我身边好不好,他会好起来的。”高傲的狮子此时就像是掉落水里,狼狈不堪。但他没有顾及形象,只为,只为让范丞丞留在他的身边。

“蔡徐坤,我再相信你一次!”慢慢把展开的双臂放下,朱正廷拉着黄明昊,还有其他成员陆续离开了病房,只剩下范丞丞和蔡徐坤。

而病房外

“正廷哥,你为什么?还要想要蔡徐坤?”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话的黄明昊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疑问。

“蔡徐坤是丞丞的心结,能治好丞丞的人只有他一个。希望他不会让我失望,否则,我是不会放过他的。”

病房里

看着呆呆望着自己的范丞丞,蔡徐坤慢慢走上前,轻轻环抱着他瘦削的身体,肉肉的身体早已不复存在,只剩下咯人的骨头。蔡徐坤哭了:

“丞丞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蔡徐坤将范丞丞带回了家,不过在回家之后,他立刻将厨房里的刀具整理起来,锁在橱柜里。就连剪刀,都是他专门跑到文具店,买来的小学生剪刀。

因为自己易过敏的体质,常备的医药箱中将所有的药物都整理打包成一次的量。纱布和创口贴占据了医药箱中的最大面积,安眠药早已被他扔入垃圾桶。

蔡徐坤把本来放在中间的床移到了远离窗户的一侧,紧紧贴近墙壁。窗户外也安装了防盗窗。因为范丞丞喜欢玩偶,蔡徐坤特地把玩偶摆在床边,形成一个保护圈。

治疗抑郁症的第一步,一定要时不时陪他聊天。

“丞丞,我们一起看电视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丞丞,你看,我们之前在大厂的时候是不是很开心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丞丞,锐姐说想要来看你,你不是说锐姐是你最喜欢的哥哥吗?”

“……”

在连续两个星期这样有问无答的情况之后,范丞丞终于开始叫了一声“坤。”

蔡徐坤哭了,这是他继上次喊疼之后第一次听到范丞丞说话,并且喊的还是他的名字。

治疗抑郁症的第二步,先建立一个小小的可以完成的目标。

“丞丞,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吧!”

第一天,范丞丞没有回答。

没有关系,继续加油。

“丞丞,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吧!”

第二天,范丞丞没有回答。

蔡徐坤,要再接再厉啊。

“……”

“丞丞,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吧!”

在一个月之后,范丞丞默默地穿好自己的鞋,等着蔡徐坤带着他出门。

这段时间一直忙于乐华行程的朱正廷和黄明昊抽空前来看望范丞丞。

期间他们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:

“宝宝,你在椅子上坐好,不要乱动。我去给你做午饭。”小心翼翼地把范丞丞拉到椅子上坐好,然后温柔地对他说。在做饭时,还时不时回头看一下范丞丞。

吃饭的时候,都是事先把菜用剪刀剪成小小的一块,然后慢慢地喂范丞丞吃。“宝宝,你小心点吃,慢慢来。”时不时用纸巾擦拭一下范丞丞的嘴巴。

等到喂完范丞丞之后,自己再快速解决掉自己的午饭。

“蔡徐坤,你慢点吃。”看的目瞪口呆的朱正廷和黄明昊皱着眉头看着蔡徐坤狼吞虎咽,忍不住出声让他慢点吃。

“不行啊,我得快点陪丞丞。”说完还转过头看着坐在旁边的范丞丞。

却不料范丞丞也转过头看着他,缓缓开口:“坤,…慢”

殊不知他说的话对另外三个人造成了多大的影响。

“宝宝,好,我慢慢吃。”缓过神来的蔡徐坤笑着对范丞丞说,而细心的朱正廷看到,放慢速度吃饭的蔡徐坤那泛红的眼角。

离别的时候,蔡徐坤牵着范丞丞的手在玄关送朱正廷和黄明昊时,朱正廷说了一句“蔡徐坤,你真的没有让我失望,我相信你真的可以让丞丞好起来。”

“会的,他会好起来的。”揉了揉范丞丞的手,他前所未有的坚定。

是的,他会好起来的。

蔡徐坤帮范丞丞洗完澡后,用浴巾擦干范丞丞身上的水珠,而范丞丞慢慢抬起手,抓住蔡徐坤滴着水的一缕头发,“湿,擦…”

一天之内见到了两次奇迹,蔡徐坤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。这段时间,他每天照顾范丞丞,在他身边不停地说话,都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。

他知道自己对范丞丞造成的伤害是如此的深,深到这个人是以这样的方式来让他后悔。

轻轻抱着范丞丞,轻嗅他身上的奶香,蔡徐坤哭着,

“丞丞,你快回来!哥哥好想你。”

深夜,蔡徐坤辗转反侧,难以入睡。看着在自己身边皱着眉头睡觉的范丞丞,又感到一阵心痛。伸出手抚平他眉间的川字,亲吻他的额头之后,蔡徐坤起身走到阳台。

望着夜空里清朗的月亮,他怔怔发呆。却被身后传来的声音所打断。

转过身,看见范丞丞抱着独角兽站在他的面前,“坤…陪我。”

蔡徐坤忍不住亲上他的嘴唇,唇舌交缠间,他说:

“宝宝,我再也不会放弃你了。”

后记

范丞丞宣布复出的消息已经传了一周,同时与他复出消息一起占据热搜榜的就是范丞丞 蔡徐坤宣布恋情。

这段不轻易被世人接受的恋情公开在大众面前,蔡徐坤可以说是经历了一番挣扎。

不过这一切都在他看到范丞丞手腕上的伤痕后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两个人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,有一个问题让大家记忆深刻。

“为什么两个人会在一起?”

蔡徐坤的回答是这样的

“大概就是他拼出命来爱我,我正好喜欢他而已吧!”

评论(3)

热度(44)